披着猫皮的猫

人们善说废话

【柚天向】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

【高亮】幼儿园文笔慎入!
推荐BGM:《 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 》
强推东京塔子版本





“…天天?”羽生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叫了声他的名字。

“走吧!”金博洋乐的不行,而后又想起什么般,装模作样的拍了拍羽生的肩侧,“放心吧,我拍的可好了,你要实在担心到时候我发出去之前替你P图怎么样?”

“这个?”

天天你笑的那么灿烂真的好吗……

“不过天天。”提醒的话起了个头,又突兀顿住,他对上金博洋递过的疑惑眼神,略作思酌后竟罕有地带了些调侃意味。 “不要走这里哦,出口的方向在另一边呢。”

“啊…啊?”

羽生抿着唇侧,视线再次避无可避地对上他露出的虎牙,索性随了心,没再躲开。

总之以金博洋的反应速度,今天是不会发现的。

他想,然后笑眯了眼睛。

【好的开始。】

金博洋低下头,刻意放慢的步子在光滑地面上拖出一串细微的吱吱声,与周身压低声音的交谈融合在一起。

地砖映出些许晚霞的残影,与两道修长的影子交叠,凝成副略微扭曲的图像。

温暖在光影中舞变。

虚搭在箱杆上的手沿金属线条滑落,却在一半的位置上蓦地停顿下来。

-----不巧,却又刚巧的很,他的手稳稳搭在了羽生结弦的手背上。

羽生的手凉的过分,虽说现下仍旧是早春,但这巨大的温度差别也还是让金博洋不自主地皱了皱眉。

以后见面的时候,嘱他多穿件衣服好了。

金博洋看着羽生身上单薄的外套想。

对方所有所感地偏过头,予了他个轻飘飘的笑,似乎并不介意忽然搭在手背上的一双手。

“要自己坐车回去,天天还可以走吗?”羽生问他,把背包脱下来抓在手上,另一只手上托着金博洋,若无其事的推着箱把。

金博洋连连点头表示理解,“没事儿,咱老金家的男人……”

“咱?”

“啊…就是…‘我’的意思啦。”金博洋朝他解释,一边抬起手来左右比划,下意识乱摆的举动活脱脱就像个不大说得清楚语句的小孩子,“呐,‘我’,这个是方言,和普通话是不一样的。”

“不一样吗……”羽生垂着眼睑,“那天天会说这种…嗯,方言吗?”

“当然!”金博洋颇为骄傲地挺起脊背。

这样的话,还真是让人苦恼呢……

金博洋看着羽生一脸茫然的神色,深深觉得自己从今往后身上落了个中文教学的重任。

他默默展望了一下以后羽生一口东北大碴子味儿普通话的样子,一个没忍住,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室外暮色翻涌,路旁开始亮了灯,一排整齐的橘黄,在忽明忽暗的视线里悠然旋转。

说起来,先前在赛场上碰到时他和羽生也不过是闲聊几句的关系,即使有了“偶像和迷弟”这一关系的加成也依旧普通,但现在这并不熟悉的异国他乡,他们的距离好像在无形之中又熟络了不少,往常那样细小又无法忽视的不安也好像一下子就淡化溜走了。

……不过没有距离感的羽生真的很好啊。他谓叹一声,只觉得那两旁的暖色灯光温和的要命,照的人心里暖洋洋的。

羽生停下脚步,伸出头去张望了一会儿远处的车辆,收回视线趁着等待的当口道,“天天以后,也算是我的师弟了呢。”

金博洋似乎很是震惊,而后却猛地朝他正儿八经地挺直起身子,挺胸抬头一副严肃认真的模样,“那,以后就要请羽生前辈多多关照了!”

“我会尽力的,博洋。”羽生弯着眸索性顺了他的意,也端端正正地站好,抬起头了然似的瞅他,“博洋也要加油。” 金博洋缓了缓,往前小跨一步离他近了些,笑意吟然的样子让羽生竟莫名看出些狡黠来,“会有福利吗?羽生师兄?”

“没有哦。”羽生道,眼睛眯起的长线好似要把人给缩小了压进去。

“真的没有吗?”他抿起唇侧,压出道紧绷的线条,眼角垂下的模样很是自然。

“天天想要什么?”他斜倚着墙侧,偏头弯眸抬手一套动作做的行云流水熟练的很,“比如每天早上去敲门把天天叫醒怎么样?”

“别……你可千万别!”金博洋夸张地捂住嘴,却有笑声丝丝缕缕地溢出来,浸的眼角眉梢一片雀跃,像个初次远行的稚童,对身旁的哪怕一只飞鸟也感到新鲜奇妙。

“啊……”羽生的语气和那千方百计哄骗猎物上钩的狐狸没什么两样。 “那天天,要练五周跳吗?”

“羽生你不能这样!”他小声嘟囔,语速快了些,连带着发音也模糊起来,羽生没大听清,也勉强能从他微微垂落的唇侧看出些许端倪,“开个玩笑。”他说,顿了一顿,变戏法似的往后一枕,从包里翻出个小盒子来,“要一起听歌吗,天天?”

“欸?”金博洋盯着黑色的硬盒有些讶异,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对方有随身带耳机的习惯,想着这么干等也无聊的很,也就点了点头答应了他的要求。

“好啊。”

不过------羽生那么喜欢weini,会不会买个那种模样的耳机带出来呢? 他为自己这骤然而至的奇思妙想而感到有些好笑,兀自傻乐着正对上了羽生递过的疑惑眼神。

对方抽出耳机把细线轻拆开来,白色线条纠缠在他指尖,像缠着那满天的清冽月光。

他是真的很喜欢吧,连取出来的动作都那么小心翼翼,生怕弄脏弄坏了一样。

金博洋想,没注意到趁着自个儿这点愣神的小空隙里,羽生伸出手替他戴上了半边。 而后便被右耳畔一瞬响起的音乐惊的一愣,忙回过神来,斜靠在行李箱上,暂时样地踢了踢脚边并不存在的小石头。

也连带着错过了羽生落在他身上的眼神,炽热,而又温暖。只是因着耳机线条的缘故站得更近了些,直到上车时都是几近挨在一块儿的程度。 金博洋手上提着东西,几次都差点儿和羽生相撞,对方比他好不了多少,却也还是能够勉强站稳,便将他力道轻缓地扶住,找回重心重新站稳。

有暖风一缕一缕地拂过来,他找了个窗边的位置坐好风从窗外悄悄溜进身旁,吹的两条轻质耳机线数次相撞,半缠半绕地纠在一起。

羽生垂下头,长睫轻颤打落一片细密阴影,随夜风晃动的微失了轮廓。

…睫毛精。金博洋死盯着他眼尾,颇为愤愤地想。

他在愤愤个什么劲儿啊,难不成是嫉妒自家偶像么?金博洋被自己这莫名其妙的想法给逗乐了,正欲开口,却因着耳机里传过的前奏而突兀顿掉了话头。

这个……?








祝自个儿生日快乐
想要评论qwqqq(突然不要脸)
最后,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0)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