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猫皮的猫

人们善说废话

【巍澜向】情话整理

个人向,是原著和剧里特别触动我的对话
全对话
数字不分先后
应该还会补充















“我连魂魄都是黑的,唯独心尖上一点干干净净地放着你。血还是红的,用它护着你,我愿意。”


“只要他还要我,我必定死生不负。”


"你帅不帅都没什么关系,我不在意。哪怕你五大三粗,头生癞脚生疮、歪瓜裂枣,在我心里,也并没有什么不同的。"


"真感人,下一秒你该和我求婚了。"


“我不会骗你,也永远不会害你。”


“有一个人,我和他萍水相逢。什么关系也没有,在他心里,我只是个说过两句话的陌生人。”
“可我还是想再多看他一眼。”


“幸好,我伤惯了。”


“喜欢我什么?”
“好看,想抱你。”


“我无愧于我心,无愿相求,神佛也好,妖魔也好,谁敢评判我的是非对错?他们崇高伟大他们的,碍着我什么事儿了?”


“我和沈巍其实已经认识很长时间了,算起来,其实从我刚工作那会就认识他,到现也有不少年了。爸,我知道你说话是什么意思,可是世界上有一种人,不是那种你怎么看怎么好,怎么闭月羞花,怎么非卿不可、就想从此君王不早朝了,而是你觉得,要是你对不起他,你自己简直就不是东西。”

十一
“缘分这东西不能强求,但要是别人愿意死心塌地地跟着我、照顾我、替我知冷知热,我却连保护人家周全的心都没有,那算个什么东西?也配叫人么?”

十二
“我别的东西也有,只是你可能,大多都看不上吧。只有这一点真心,你要是不接着,那就算了。”

十三
“我接住了。”

十四
“你这一辈子,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我都再不会松手,哪怕有一天你烦了、厌了、想走了,我也绝对不会放开你。就算勒,也要把你勒死在我怀里。”

十五
“斩魂使。斩魂使怎么了?我看上了就是我的,其他都给我完蛋去!”

十六
“所谓命运,其实并不 是什么神神叨叨的殊途同归,其实也并没有 什么东西在暗地里束缚着你,而是某一个时刻,你明知道自己有千万种选择,可上天也 可入地,却永远只会选择那一条路。”

十七
“我就是当了小半辈子的情圣,末了被你的五指山压住了,沈巍同志,你本事真大。”

十八
“昆仑君身上压着十万大山,那么痛苦,我舍不得你过那样的日子。你当一个高高兴兴的凡人多好。可他们都在逼你,在昆仑山上的时候,我真想...把他们都杀了。”

十九
“我…我当一个高高兴兴的凡人,你来替我扛着么?你凭什么?”

二十
“那个人,我已经等到了。”

二十一
“我等了你一万年,希望你还记得,我们有约。”

二十二
“我确实是第一眼见到你,就三魂去了七魄,从此再也忘不了了。”

二十三
“别为了我哭。”

二十四
“危险     勿追     速归”

二十五
“我对不起你。”
“上下五千年,天上人间,你就只想和我说这一句话吗?”

二十六
“你知不知道这会引起破伤风?”

二十七
“沈巍啊沈巍,你说你这么好,要我怎么舍得放手啊?”

二十八
“别人都对我避之唯恐不及,你好大的胆子。”

二十九
“小巍。”

三十
“为了这个,你和他约定了什么?”
“永远守住后土大封,大封在我在,大封破,我就必须和所有鬼族同归于尽。”沈巍的手指冰凉,“还有……我永世不能见你,如果我忍不住,那就让你精血被我吸干、魂飞魄散而亡。”

三十一
“那沈教授这名字,是不是也别有深意呢?”
“确实,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给我取的,有着非凡的意义。”

三十二
“虽说你是个文人吧,可强硬起来,还真是没法让人拒绝。”

三十三
“为了自己想要守护的人,为了自己觉得正确的事。有时候也不得不辛苦。”

三十四
“不,我对一切无能为力,起码……起码还能保全你。”

三十五
“山鬼?应景,只不过气量小了点,你看这世间山海相接,巍巍高峰绵亘不绝,不如加上几笔,凑个巍得了。”

三十六
“宝贝,你也太辣了。”

三十七
“我富有天下名山大川,想起来也没什么稀奇的,不过就是一堆烂石头野河水,浑身上下,大概也就只有这几分真心能上秤卖上二两,你要?拿去。”

三十八
“我还以为你要搞花卉批发——怎么说也应该是我娶你过门,你昨天才说过今天要跟我姓。”

三十九
“云澜......就剩下这几十年了,我们像凡人一样一起过一辈子好不好?”

四十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

四十一
“我是故意在大神木里留下假记忆误导你,而后故意让你看到我取心头血给你,又故意欲擒故纵地离开你,让你下黄泉来找我,又引导你看了后土大封中删减过的记忆……都是为了让你心生愧疚,让你离不开我,让你最后心甘情愿地陪我去死。”

四十二
“全天下的人都对不起我,但是你没有。”

四十三
"哟!黑老哥来得可真及时啊。"

四十四
“不过这话我得交代在前头,你儿子我费尽心机大半年,连哄带骗,什么农村包围城市,广泛发动群众,三十六计乱七八糟的手段都用上了,比过去造反都艰难,好不容易才把人弄到手,您啊,要杀要剐冲我来,一会儿别出去坏我心血,我得心疼死。”

四十五
“麻烦你能别这么白莲花好吗宝贝?我他妈到现在为止,成功地占过你一毛钱的便宜吗……好吧虽然我承认我一直比较有犯罪企图,但是我没有犯罪事实!”

四十六
“你从没开口和我要过任何东西,弄得我连讨好都没地方讨,其实你真的想要什么,大可以直接告诉我,只要我有的……骗我干什么?”

四十七
“左一是开水泡的红烧牛肉面,左二是热牛奶泡的老坛酸菜面,中间的是热水加一块黄油扔在微波炉里转出来的蘑菇炖鸡面,右二是海鲜面,我觉得有点淡,所以又加了一勺甜面酱,右一是用热咖啡泡的培根奶油面……这个应该不错,你喜欢吃哪个,自己挑吧。”

四十八
“教授,会不会发生了什么事?”
“不会,在我眼皮底下,他能出什么事?”

四十九
“都到了你的地盘上了,还老跟着我干什么?”
“喜欢你。”

五十
“内人大于等于二就出作风问题了。”

五十一
“我他妈真恨不得用手铐把你锁在家里。”

五十二
“不许去!”

五十三
“赵云澜 你知不知道危险两个字怎么写?”

五十四
“赵云澜 你不知道生命有多贵重吗?”

五十五
“我们终究会再见。”

五十六
“除了你,没人愿意与我这么推心置腹的交谈。” 

五十七
“如果有人伤害了我放在心尖上的人,千刀万剐也难消此恨。” 

五十八
“赵云澜!”

五十九
“赵云澜这个人,你们不准动。”

六十
“我一直以为大人是个君子,谁知道你也会半夜三更地偷偷亲别人,还亲得这么不专业。”

六十一
“好,你不用说,我知道是谁了,也不会再追问,你…你别皱眉。”

六十二
“你要是个麻烦,那最好多给我来几打,好好地烦烦我这一辈子。”

六十三
“大人几百年如一日恪尽职守,对放在心尖上的人也避如洪水猛兽,看似是将克己做到了极致,其实是唯恐自己把持不住么?”           

六十四
“我一见到沈教授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六十五
“你连亲人都是偷偷的。”

六十六
“那他一定是一个,堂堂正正的,英雄。”

六十七
“放人。”

六十八
“沈教授这么说,是对我有意见了?”
“意见是没有的。”

六十九
“赵云澜,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

七十
“值得。”

评论(3)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