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猫皮的猫

人们善说废话

【锁赤向】小狐狸

深夜听歌产物
BGM:《小狐狸》郭采洁
幼儿园文笔预警










“我爱的人呐,像个没长大的小狐狸。”


医生把捂着的奶茶半强迫性地塞进面前人手里,转手去夺了老板手边放着的茶杯,放凉的茶水被他猛地一饮而尽,本是风雅的动作却反倒被生生做出了种饮酒的豪迈。

正欲端起茶杯的动作因着医生的反应而顿了一顿,老板被他激的轻笑了一声,探手向前去抓着了奶茶杯,举在手里轻轻摇了摇,甜腻的味道自杯口飘出来一点点,他轻微地皱起眉。

甜的过分了。

“没关系,是少糖的,不是很甜。”

医生探过头来对上他的视线,中间隔着杯奶茶,那人的吐息糅了奶茶的甜腻味道一并扑上前,连着些轻微的冷气,与对方微温的气息一前一后的扑在面上,倒叫他有些不知所措。

“谢谢。”

他小心斟酌着词句,睫毛打着颤几乎要忘记给那人一个最简单的回应。这答话倒显得有些生疏了,但这完全是下意识的,可那人的距离又着实是有些近了……

这礼貌于医生而言一向是极不受用的,那人又凑近了些许,几乎要同他额角相撞,而后那人面对着他倏地笑出声来,嘴角扬起的弧度似乎角上平时似乎又深了些,可语调却是不同的,医生朝着他道,“你之前可从没这么客气的。”

他一时不知道该如何作答了,面上却照旧是没什么表情的,倒是不自觉地再次蹙了眉。

眉间的皱痕被人力道轻缓地抚平了,医生伸出手来,动作算不上刻意,仅只是随手替了抹平了眉间,只是被人触碰过的皮肤却渐渐发起烫来,他抬了手,又在中途被人拦下-----医生握住了他的指节往桌子上放着的奶茶杯上抓。

“老板你真的不尝一口吗,这可是我排了好久才买到的。”

塑料材质的杯子隔绝不了温度,他被医生带着用指尖贴上杯壁,皮肤却没能触到任何温度,倒反是握着自己的人颤了颤,另一只手自桌上的抽纸盒中抽了张纸巾替他把沾了水的指尖擦干净,又仔细把杯子用纸巾包了一圈,才重新递给他,“我保证老板你一定会喜欢的-----记得抓有纸巾的那部分啊。”

没关系的。反正他什么也感觉不到,灼热的火焰,抑或一杯微冰的奶茶,在他看来大概都没什么不同。

他想要开口,却到底没说出话来。被人在意的感觉不算坏,甚至是有些好的,他尝到了甜头,却也没了挣脱的心思。

医生看着大大咧咧,私下里却是最细心的,只是也从不显现在脸上,那人也绝不是烂好人,这小小的细心也只用在在意的人身上。

老板接了奶茶杯,浅抿了一口。

“不错。”

他评价,弧度轻微地扬起唇角。

“欸…对了老板,说起这家奶茶,我们医院的一个病人也特喜欢,一天没个一杯的都睡不着觉,不过话说回来那个男孩子也真是辛苦,守着个一天到晚跟他玩欲擒故纵的女朋友,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是闺密呢。”许是因着保持着这个姿势实在不大舒服的缘故,医生又退回了原位,只是把椅子又向前挪了一些,右手撑着桌沿,似乎不靠近些就看不着对方似的。

医生说者无心,一时竟也没注意老板一瞬低垂下去的眼睑。

异性的恋人尚且如此,那么,他和医生现下这样的关系呢。

他有些拿不准。

老板实在说不上这样的状态究竟是好是坏,那感觉像是生命中骤然插入了一位过客,在他尚未做出反应的情况下擅自自作主张的改变了他的生活习惯,可这又算不得是那人自作主张,他分明是可以拒绝的,却又没有拒绝,他放弃了一切推开那人的机会,却又责怪那人的过分亲昵。

这样的心理到底是矛盾的,甚至于矛盾的过头了。

他到底是放不下的,要彻底的推开对方。至少现在不能。

医生抬了头,趁着他犹豫的当口半是调侃地道,“老板?你愣什么神呢?”

没事。他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换了个更中听的答案。

“在想……”

尚未完全出口的答案被人猛地截了胡,医生嘴角还挂着明显的笑意,眸子悄无声息地弯了道弧。

“在想我对吧,我知道的。”




















#是是是都是在想你#
#哪里学来的土味情话,啧啧#

评论(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